济宁深度开发太阳能 多能互补助推绿色发展

2018-11-30 15:1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太阳能是最清洁的能源之一,济宁市通过深度开发利用太阳能,实现多能互补,助推绿色低碳发展。

  近日,兖州区旧关小学1万多平米的教学楼开始供暖,成为全省首家使用太阳能集热实现供暖的小学。

  济宁市兖州区旧关小学校长孙淑娟:“温度挺高的,进了教室以后暖洋洋的。”

  除了供热效果好之外,这套系统每年还能为旧关小学节约十多万元电费。而与学校相隔不远的一家食品企业,加工生产禽类制品需要大量热水,由于我市取缔10蒸吨燃煤锅炉,公司在实行“煤改气”的同时,还采用了太阳能集热系统作为补充。

  济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黄新蕾:“(用气)一年平均算下来也是一千多万,用了工业太阳能之后,一天节省12000元左右吧。”

  学校和企业用的太阳能集热系统,来自兖州区的一家能源公司,这家过去只生产太阳能热水器的公司,抓住我市压减燃煤消费、推行清洁能源的政策机遇,转型研发太阳能集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订制化服务,公司迅速扩张,目前已安装各类太阳能集热设备超过200万平米。

  山东华春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江红阳:“它的应用很广泛,这个技术门槛儿不是很高,但是贵在用到各个领域,一定要因地制宜,多能互补。就是多种可结合的废能、余热能、还有峰谷电,结合到一块。”

  多能互补发挥了太阳能的最大作用,今年以来,我市重点支持“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供热重点项目,支持工业、公共机构、城乡居民等领域,将太阳能与空气能、电能、天然气等能源相结合,发展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用能方式,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推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