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18-12-25 16:27: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在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兖州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政务公开、老旧社区改造等14个议题的汇报,讨论了有关事项落实意见,拿出了工作推动措施。

  会议指出,兖州区落实全国和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到职到位,力度持续加大,问题导向抓整改,精准施策有清单,效果明显,群众满意。但中央、省市级环保部门督查中也发现存在的不少问题。对此,区政府要求,继续做好各级督察问题整改、冬秋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及污染源普查工作。

  关于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高度评价了今年以来区政府法制办以法治方式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权力清单推动政府权力瘦身、以三项制度改革促权力公开透明的经验做法。针对新时代对政府依法行政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实际,区政府要求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法治观念,牢牢绷紧法治这根弦,工作做在前面,积极协调配合,依法行政,按规矩制度办事,打造法治政府。尤其在政务公开中,该公开的都要公开,必须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重点做好重大事项、重点工程及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从审批到竣工八大环节都要公开不缺项,给全社会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高度评价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认为安监部门工作力度大、措施硬、制度严、落实扎实到位。针对域外安全事故给出的教训,区政府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尤其在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冬季取暖等领域要盯死靠牢,压实责任,强化安全值守,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大型活动场所、人员聚集地要重点排查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镇街要积极协调配合,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

  王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就要廉洁高效,特别在企业股份制改造集中挂牌、企业上APT平台等具体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务实高效,为企业融资、创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要廉洁施政,把住关口,遵守纪律,严守“八项规定”,杜绝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自觉营造清风正气的营商环境。要把精力放在推动兖州发展上,心思用在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上,全力以赴、团结一致推动兖州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