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

2019-06-1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兖州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兖州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开展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组织好、推进好,坚决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要落实责任,综合施策,迅速掀起防电诈宣传集中行动新一轮高潮。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足“广泛发动、各方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充分利用本部门资源,借助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减少案件的发生。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从根本上解决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分局会同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在九州法制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局领导薛波、贾继明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分局民警向群众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反电诈宣传单,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结合当前电诈犯罪作案类型宣传防范常识,努力扩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根据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兖州区于6月3日至7月2日在全区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的重点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法律法规、战果成效、典型案例,以及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规律特点、防范技巧、举报渠道、止损方法、报案途径等;目标是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勿自带档案或商业快递

    timg.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济宁市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毕业生档案专用邮政EMS除外)邮寄的档案济宁市不予接收。[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骂交警被当场“放倒” 执勤民警曾干了十年特警

    W020190612730826492905.jpg

    近日,济宁一男子因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查处后不但不听劝告撕毁处罚单,还多次辱骂交警,被执勤交警董龙刚当场“放倒”。从事过十年特警工作的董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着交警规范化执法的不断提升,民警对于辱警等违法行为的嫌疑人敢于出手、敢于亮剑,...[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讲述运河故事 大众网济宁频道征集照片了!

    W020190611662970539245_副本.jpg

    2019年6月22日为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借此机会,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策划“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活动,现征集运河记忆摄影照片来举办摄影展,以照片但不局限于照片的形式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呈现运河文化。[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中交警突查“外卖小哥”半小时9人违法

    W020190611765941128112_副本.png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出行时经常会遇到“外卖小哥”因抢时间逆行、闯红灯等一些违法驾驶行为。今天下午,济宁市中交警在违法行为突查中,半个小时查处了9名“外卖小哥”,并对他们进行了“AB+套餐”的处罚。[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客车高速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紧急救援

    3333_副本.png

    6月7日上午,一辆大客车行驶至京台高速济宁辖区时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发现后实施紧急救援,将车上48名师生安全转移。[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炎炎之际清凉一夏 济宁消费者将迎消费热潮

    2222_副本.png

    入夏以来,济宁气温一片火热,高温久居不下.随着空调电扇等降温主力部队的加入,“夏日经济”也应运而生。[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