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新驿镇扎实推进“四零镇村”创建

2019-07-11 08:50: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兖州区新驿镇把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零吸毒镇、村创建(以下简称“四零镇村”创建)作为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的一项基本目标任务,坚持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创特色,全镇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良好态势。

  压实创建责任。新驿镇把“四零镇村”创建列入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工程,纳入各单位及村年度千分考核指标体系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四零镇村”创建干部实绩档案,层层压实“四零镇村”主体责任、形成创建合力。

  坚持辩证施策。新驿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补齐短板固根本,围绕实现“零上访”目标,全镇建成“和为贵”调解室等议事调处场所60余处,健全完善镇级领导工作日轮流接访及信访案件化解逐级包保等6项制度,以每月开展一次矛盾隐患排查活动为抓手,对排查出的相关问题,建立条块结合集中“会诊”机制,今年以来同类信访案件妥善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的解成功率提高30%以上。围绕实现“零事故”目标,成立“兖行先锋”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分队,安全知识、安全常识的普及率均达到97%以上,严格执行“四不两直”和日巡查、零点夜查制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实现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消防、防溺水、防汛等演练活动4期次,即知即改安全隐患问题38个。围绕实现“零发案”目标,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社会治安薄弱区域、公共复杂场所等的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集中整治、销号整改。同时,创新建立建立平安周例会制度,推进提升网格化管理多网融合全覆盖水平,深度发挥“雪亮工程”探头作用,坚持有疑必查壮声势,露头就打有声威,上半年全镇治安及“两抢一盗”三类可防性案件下降近20%。围绕实现“零吸毒”目标,深入开展“天目铲毒”新驿禁毒行动,组织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30余场次,建成了镇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室,迎接了省禁毒委员会专项检查。

  强化担当落实。新驿镇建立“四零镇村”创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用“两张清单”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勇于挑担子,敢于担责任,善于抓落实,增强斗争的勇气、创新斗争的策略,提高斗争的实效。坚持把督查、考核、问责作为推动创建工作措施落实的“利器”,树牢在督查重点上坚决“哪壶不开提哪壶”,在落实成效上确保“提了哪壶哪壶开”的创建理念,做到凡有部署必有措施、凡有措施必有督考、凡有督考必有结果、凡有失责必有问责,以严的督查盘账、实的考核交账、真的问责算账,淬炼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交出叫群众满意的创建成绩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