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开进兖州 发布100项可转化成果

2019-07-26 11:57: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7月25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兖州站)举行,山东大学发布了结合兖州当地产业布局的100项最新可转化成果,并实地对接了天成化工、天意机械、蒂德精密机床等企业。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兖州站)由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和专家进企业活动组成。兖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褚福梅表示,山东大学与兖州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前景,提出要为双方合作创建良好环境,搭载合作平台以实现共赢发展。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指出,山东大学将竭心竭力,促成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找寻双方合作结合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推动兖州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会上,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田恩东作了技术市场政策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对技术合同认证登记管理与税收优惠政策。山东大学科研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立民介绍了学校的产学研合作政策与模式。控制学院杜晓通教授,机械学院张勤河、高玉飞教授,生命学院张为灿教授分别作了“机器类人思维计算的实现与应用”“数字化仿真分析技术及其制造领域应用”“脆性晶体材料的精密切割与金刚石线锯制造技术”“生化分离介质项目”“高β葡萄糖苷酶活力的纤维素糖化酶及其多功能应用”的路演活动。

  在专家进企业活动中,山东大学教授实地对接了天成化工、天意机械、蒂德精密机床、海钰生物、润美生物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座谈成果转化等合作事宜。针对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技术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山东大学实施服务山东战略,推进服务“六个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服务山东能力的具体实践。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率领山东大学10余位专家、教授莅临兖州。活动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济宁市科学技术局、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兖州区科学技术局、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