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兖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7-30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钟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钟瑞)7月30日下午,兖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区综治中心召开。会上,兖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扫黑办副主任王卫中介绍了2019年兖州区专项斗争成果和下步工作打算。兖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破网打伞和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兖州区坚决肩负起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山东战役”为抓手,铁拳紧握、重拳出击,取得丰硕战果。截至目前,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6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47人,移送起诉32人,扣押涉案车辆、现金及查封账户共计100余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开始,打响了兖州战役“破袭战”,18个牵头部门在矿产资源、建筑工程等11个重点领域。目前侦办“套路贷”案件3起,涉案金额9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已判决1起;共检查“保健”类店铺447个,对26起案件展开立案调查,行政处罚30余万元;对待长期缠访闹访扰乱社会秩序等骨干分子和恶痞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已判决8人。另外,兖州区“雪亮工程”深度应用彰显成效,成为擦亮守护平安的“千里眼”。

  兖州区将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推动专项斗争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努力把黑恶势力扫荡根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