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颜店镇弹好“三线谱”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2019-08-13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王亚丽)近年来,颜店镇坚持紧服务基线、谱写特色主线、守牢和谐底线,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拉紧服务基线。投资20余万元提档升级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投资120余万元,新建改建村级办公场所21个,重点打造大嵫阳、史村等4个精品党建示范性办公场所。坚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设立颜店村、翟三村、后张海村、韩街村、张刘村等5个村级便民服务站试点村,精心选派村“两委”成员作为村级民事代办员,做好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工作,做到服务下移、事项代办。

  谱写特色主线。开展综合化的执法服务,根据“人员全能型、执法全天候”原则,采用带队执法、徒步执法、点穴式执法等方式,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市场外溢等违规行为,常态化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开展平台化的法治服务,建立66个“和为贵”调解室,探索“一村一法律顾问”参与案件调解制度的新模式,依托“一村一警务助理”,常态化开展“零点夜查”、专职治安巡防,形成群防群治防控网络。  

  守牢和谐底线。以包村干部入户走访为主线,以防范宣传、走访慰问、监督评议为重点,进一步拓展与群众的互动阵地,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专业化开展问题排查化解,依托112名网格员及“一村一警务助理”,动态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隐患,推进工作阵地前移、管理重心下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