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之窗”解读惠企政策助力兖州区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9-08-2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 钟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艳 见习记者 钟瑞)8月28日,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兖州区工信局,在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惠企之窗举办“中小企业惠企政策解读交流会”,多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交流会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对相关惠企政策了解较少的情况,改变以往政策宣讲各种企业一起来没有针对性,聚焦中小微创业企业,由企业代表介绍自身情况,提出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个部门一起“联合会诊”“对症下药”,把企业能够享受的惠企政策进行专业解读,同时对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交流会上,企业代表与部门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既有对企业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解决,又有对未来企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种集中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宣讲交流,节省了企业分别去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相关惠企政策的时间,解读权威准确、深入,能一次性学习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各种扶持政策,今后将努力学懂、运用好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各项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新大厅启用以来,充分发挥部门集中的优势,全力打造惠企之窗,在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设立专职惠企之窗工作人员,同时建立了惠企政策解读员队伍,全区共29个政策解读员,涉及18个惠企政策部门。企业想要了解各种惠企政策,不用再跑各个部门咨询,来到惠企之窗就可一窗解决。

  本次交流会是对兖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助推中小微企业周知惠企政策内容,尽享政策红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加价行为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发改委梳理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走访调查商户等,检查是否存在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排查是否存在“搭车收费”问题,深入推进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规范工作,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减轻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详细]

    08-27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3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补助3000万元

    timg (2).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济宁市的泗水、嘉祥、曲阜三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将获得补助金约3000万元,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