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中小微企业安全监管服务式监察

2020-04-17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有序生产,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兖州区应急管理局秉持“安全至上,服务为主,执法推进”的原则,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式安全监察工作。

  兖州区共有中小微企业330余家,普遍存在安全基础薄弱、现场环境差、专业安全管理人员不足、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为此,兖州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管理专家9名,派出6个执法中队,执法人员15名,逐镇街拉网式,对全部中小微企业采取上门现场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逐企业列出风险问题清单,责令相关企业明确整改时期和责任人进行整改。对于发现的隐患,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严格执行到期复查,形成安全监管闭环管理。对于拒不执行整改措施,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确保中小微企业风险受控、安全运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