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大安镇三措并举 铺开农业发展新画卷

2020-04-2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1日讯 近年来,兖州区大安镇将农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从生态高效到休闲观光,一批有规模有成效的特色农业产业在大安构成了一幅现代农业发展的崭新画卷。

  兖州区大安镇相继实施完成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5000亩农业自主开发项目、2.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项目、4公里绿色通道建设项目、16公里河道沿岸绿化项目、6000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以及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进一步延伸拓宽了煤矸石路、地下电缆、PVC管道等设施的覆盖面积,全镇6万多亩耕地全部实现灌溉节水化、耕作机械化、农田林网化。

  积极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依法流转,按照一村一品,大力推广优质种植,在东垛、前官、前盛等村种植小麦良种1万余亩、牛蒡1000多亩、草莓近200亩、土豆400余亩;在唐营、西葛等村培育苗木基地500余亩、经济林1500余亩;加快推进农业服务组织建设,建成家庭农场、林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等合作社30余个,提升了农业集约化水平。

  兖州区大安镇以工业化理念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0家,其中销售收入过亿元3家,带动形成2万亩优质小麦生产基地、1万亩良种培育基地,转移剩余劳动力2000多人,年增加农民收入2000万元;依托白象食品、益海嘉里粮油等农业龙头企业,形成特色食品加工基地,年转化小麦80多万吨、加工面粉60多万吨;依托金大丰、国丰、大华等重点农机制造企业,带动发展近百家金属及机械加工企业群体,被确定为山东省优质农机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