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米” 兖州区新驿镇中心卫生院完成升级改造

2020-04-27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海波 陈进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海波 陈进 记者 史欣欣)近日,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中心卫生院完成升级改造,全新基础配套设施闪亮登场,新院址较之前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改造后的新院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为辖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安全、温馨、便利的医疗服务场所。

  今年以来,兖州区着力谋划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利用互联网+远程诊疗系统有效提升基层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为全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兖州区按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成启用新兖中心卫生院新院区,建设高标准手术室,全方位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和医疗服务环境,全面推开城乡“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针对偏远镇街群众查体不便问题,兖州区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理念和模式,在全区范围实施“家门口查体,小病不出村”卫生惠民活动,将医疗查体车开到群众家门口,为重点人群、贫困人口、弱势群体提供5大类40余项健康服务。同时,兖州区借助互联网信息化体系,将查体结果上传市、区级信息平台,群众遇到疑难病症,直接通过互联网远程问诊省市、县区医疗专家,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城里大医院一样的健康服务,打通健康惠民最后一米。

  同时,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已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运行情况良好。医院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全部正常开诊,前来就诊的患者均佩戴口罩,自觉在候诊区有序等候,相互之间保持适宜的距离。坐诊医生做好防护措施,落实了“一人一诊室”,避免人员聚集。检查设备和候诊区域等所有场所每天保证定时消毒。

  今年,兖州区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短板,优化整合全区公共卫生应急资源,全方位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镇街卫生院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环境,配备更新医疗设备逐步。兖州区推开城乡一体化“医共体”建设,招聘6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基层,打造一批省市级示范标准化村卫生室,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