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校园 兖州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09 11:4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为提升广大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的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近日,济宁市兖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大安镇司法所到大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护的同时,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法律援助清凉扇,并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工作人员就家长提出的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求法律保护和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兖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继续扎实作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新模式,增强未成年人的学法积极性,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整体水平,为未成年人创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孩子们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