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2020-06-20 15:55:41 来源: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兖州报道

  为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济宁市兖州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6月19日上午,安全大讲堂在兖州区新兖镇政府启动,区应急局局长武洪兵、兖州区新兖镇人大主席宋波、区应急局副局长尹宁格以及聘请的安全生产专业教师出席活动。本次培训历时2天,全区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班组长及高危岗位作业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

  武洪兵强调,近期外地安全事故频发,又正值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区上下务必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大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随后,济宁市安全专家进行了授课,对岗位工作职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法律规定与法律责任、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危险源的辨识方法、各类风险的管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车间安全管理体系、制度、规范各类高危作业审批制度及作业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解。

  此次系列培训将帮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掌握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法,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事故防范能力,实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要求,推进兖州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