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上的烟火气:夜幕下的兖州亨利广场

2020-07-15 15:4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蔡国建 兖州报道

  “练摊”是济宁夏天的代名词,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市民夜间饮食消费也活跃起来。7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市兖州区鼓楼街道的亨利广场,感受这里夜幕下的烟火气。

  晚上8点前,亨利广场上的商户就将餐桌整齐有序地排放在商铺门前的空地上,等待“练摊”市民的到来。“咱这个地方本身人流量就大,店里有大厅和单间,但还是有很多顾客喜欢在露天的环境里用餐。”烧烤店老板李月民说,不少前来就餐的市民就是喜欢。

  “地摊”这样的吃喝氛围,现在有了夜间“摆摊”的相关政策,广场周边的饭店几乎都出来摆摊了。

  “晚风吹在身上,感觉特别舒服,这才是跟朋友一起‘练摊’独有的氛围。”正在“练摊”的市民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经常在下班后,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边吃着烤串一边谈天论地叙叙感情,可以舒缓一天的忙碌疲惫,更能感受夜晚带来的活力。

  亨利广场物业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广场物业有专门负责管理“地摊”的工作人员,他们会进行相应的管理和引导,让夜经济成为一道新的文明风景线。“虽然现在有了相关政策,但我们物业在管理方面时刻都没有放松,鼓楼街道多次召开了夜经济专项会议,呼吁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摊位摆放规范有序,不占用盲道、不影响交通秩序、不扰民,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夜间消费环境。”该负责人说。

  记者小记:正是这些“地摊”上的烟火气息,才让这座城市更加鲜活、更接地气。在相关政策的引领下,商户们尝到了夜间经济发展带来的甜头,而对于向往夜生活的市民来说,也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夏天夜晚独有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