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张家楼互通立交桥现浇梁完成首次浇灌

2020-08-03 11:05:5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7月30日上午8点,在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济宁市兖州区西铺路(新机场)至创业路段改建工程张家楼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项目现浇梁首连施工已经启动。

  据西铺路新机场至创业路改建工程项目经理戴西伦介绍,正在施工的首联箱梁跨度70.5米,宽14米,混凝土等级为C50,方量达671方。本次混凝土浇筑采用不间断浇灌方式,需浇筑10个小时左右。届时箱梁基本形成,张家楼互通立交桥项目的上部结构建设进入关键性阶段。

  “我们在今年3月中旬进场施工的,为确保按时完成工期,该项目机械设备已投入40台,包括装载机、吊车、挖掘机等。”戴西伦说。张家楼互通立交桥全长603.143米,全线共设置6个匝道,目前,在张家桥互通立交桥上已有142名工人现场施工,由于现在处于夏季高温季节,项目部也为工人们准备了防暑药品,保障工人们的安全。

  戴西伦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各施工分部把绿色环保思想贯彻到建设一线,增加绿色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目前,分别投入洒水车4台,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不间断洒水,对开挖出的弃土、建筑垃圾尽量做到随挖随运,如无法及时运走则一律使用防尘网予以覆盖。

  西浦路(新机场)至创业路段改建工程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适应交通量增长、构建中和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城市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全长7.85km(K0+500-K8+350),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为西浦路的改建工程,主要专业包括路基、路面,小桥涵,绿化、交通设施等,主要构造物有张楼互通立交桥,管涵、涵洞、小桥等,张楼互通立交包括主线、A、B、C、D、E、F、G、H匝道、被交道等。该项目设计速度80km/h,互通立交范围设计速度60km/h,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