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

2020-09-21 16:5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切实维护好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9月17日上午,兖州公安分局在九州广场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并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向群众重点讲解新时期网络活动和网上交易应注意的有关事项,详细解读打击整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关政策精神,阐明参加和组织赌博的违法性、欺骗性和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营造了互联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网络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群众个人信息安全、维护个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