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

2020-11-16 09:2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兖州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的清洁供暖体系,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会议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环境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抓好气源保障和洁净煤供应保障,加强设备维护,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单位和农村供热取暖安全。要切实加大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做到安全取暖的常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从改变能源消费习惯做起,积极使用洁净能源,坚决做到不卖劣质散煤、不买劣质散煤、不用劣质散煤,对销售、购买、使用劣质散煤的行为积极劝阻,争当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安全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洁净煤取暖户,要重点排查炉具排烟和通风设施,确保畅通,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要有效提高供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供暖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要注重做好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家庭、特殊群体冬季取暖工作,切实满足群众需求,确保市民清洁、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