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9.5万志愿者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2021-01-04 09:26:5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月1日,济宁市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室笑声不断、掌声阵阵,兖州区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温暖包发放仪式在这里举办,来自边远乡镇的10名贫困家庭儿童代表领取了包括书包、书籍、服装、防疫物品在内的温暖包。

  据了解,兖州区共有孤、残、病等贫困家庭儿童300多名。近年来,兖州区充分发挥遍布城乡9.5万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及春晖社工团服务中心、社工协会、爱心协会等69个社会公益组织作用,采取“一队一结对”“多对一帮扶”等形式,建档立卡,排班当值,轮流靠上帮扶贫困儿童,实现“贫有所济”“困有所帮”,让所有贫困家庭儿童快乐健康成长。在帮扶中,不但在物资生活上提供帮扶,还成立“四点半课堂”“六七课堂”“爱心伴读”,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分中心“端信书屋”还专门开辟“绘本屋”“读书交流互动园地”“读书写字公益课堂”“让孩子爱上阅读公益讲座”等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要,志愿者全程陪护。今天发放的爱心包里共有棉衣、棉鞋、围巾、护手霜、书包、儿童口罩等10多件物品,价值365元,两年共募集温暖包50个。

  “我们从2021年新年第一天开始,动员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儿童的服务中,为贫困家庭儿童撑起保护伞,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幸福健康成长。”兖州春晖社工团理事长钱伟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