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暖心,在兖州过年挺好的!

2021-02-11 10:1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张美荣 孟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美荣 孟洁 济宁报道

  农历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温暖的期盼。多少人为了小家团聚不辞千里,又有多少人为了大家安宁默默坚守。年关将近,兖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多项暖心活动,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平安,确保“年味”不打折。

  “福”到社区

  小年到,纳福瑞。这一天,酒仙桥街道东苑社区94岁高龄的张西真老人收到了来自社区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在“送福字 传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书画爱好者一道,将“寿”字与新年的祝福一并带给老人。

  2月4日,东苑社区携手乐和居民服务公司早早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全面消杀,邀请书法爱好者前来送“福”。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爱好者们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大家共书写福字200多张。

  “阿姨,祝您新年快乐,请主动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为配合防疫需要,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创新形式,将送“福”字与在卡口测温结合,为归家的群众送去福气更送叮嘱。战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定将倍加珍惜!

  “码”上就办

  当疫情碰上春节,疫情一线就成为战斗一线,在这当中,更不乏许多干部职工、志愿者的身影。在人们眼里,他们是寒风中为居民出入量体温的“红马甲”、一线督导的“坚守者”、交通卡点的“守门人”,他们放弃寒假与自己的休息时间,用坚守筑起了第一道防控墙。

  连日来,兖州区市场监管局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业态为重点,开展全天候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面加大冷链食品、非冷链进口水果、奶粉等重点品种的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力度。截止目前,兖州区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456户,排查出涉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36家。

  “您好,请您扫行程码!”“您好,请测一下体温!”“您有没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兖州火车站,迎面而来的是工作人员的亲切声音,他们始终如一耐心地引导,把好“关”守好“门”。

  “志”在家乡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留兖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让外地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近日,兖州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华勤集团、曜晖集团、芯诺电子留兖过年职工。

  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带去美好的问候和祝福,沉甸甸年货带去满满的关心和温暖。这些活动带着浓浓的年味,让他们体会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与此同时,辖区企业也纷纷为职工送去了新年大礼包:在山东东山古城煤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内蒙古上海庙矿区“快递”了457件纯羊毛毛衫,为留在兖州过年的驻外职工家庭送上了米面食用油等年货,确保群众安心过年;在山东宏大股份有限公司,为异地过年职工每人发1600元慰问金,希望他们在这个春节里“留得安心,过得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