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

2021-03-12 09:3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农业农村、公安、交运、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巡查组针对兖州区农贸市场、饭店、花鸟鱼虫市场、野生动物栖息地等重要区域开展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行为。巡查组每到一处,都向市场个体商户、饭店经营者、过路居民群众发放《全面禁食野生动物 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倡议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不非法猎捕、杀害、驯养、运输野生动物,不加工、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发放倡议书1000多份,巡查过程中未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此次“清风行动”将一直开展到3月31日,通过开展活动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进出口野生动物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良好氛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