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秒丨花海争艳齐迎春 兖州牛楼小镇油菜花节正式开幕

2021-03-20 17: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承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承三 济宁报道

  3月20日牛楼小镇花海彩田景区,第三届牛楼小镇油菜花节正式开幕,同时也拉开“乡村振兴· 魅力牛楼”摄影作品展的序幕。

  花海彩田景区内的1400亩油菜花如期开放,金色的花海在微风中摇曳生姿,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油菜花田,迎接着春的到来。

  2018年,花海彩田景区首次开门迎客,千亩油菜花在春季暖阳中竞相开放,震撼人心。2020年,依托济宁市泗河绿色发展带建设,将花海彩田景观区、马桥湿地生态区、花涧小巷文商旅融合区、现代农业产业区和园林社区组团联动、共同发展,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田园综合体项目。2021年泗河岸边以花为媒迎来了油菜花的再次盛放。

  在全国上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兖州区实施泗河兖州段全域开发,新兖镇牛楼小镇田园综合体借势强力崛起。花海彩田景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惠农,为八方宾客奉献了一场欢乐的盛宴,为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兖州区新兖镇也以举办油菜花节活动为契机,广聚天下宾朋,进一步增加各方交流、推动共赢发展。

  景区内,好友们三五成群的漫步在花海内,孩子们在花丛中嬉笑。市民王文博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是花海第一天开业,看到活动通知后,他特地跟家人起了个大早,来这儿拍拍照,打一下卡。

  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让市民与美丽的油菜花海相伴,与多彩的民俗文化沟通,与秀美的田园村庄对话,带给市民亲近自然、融入花乡的美好感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升温啦!济宁本周气温最高23℃

    3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26到27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

    近日,G327改建工程(东段)泗河大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现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和架设施工阶段。[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济宁高考生 2021春季高考技能考试4月8日开考

     3月20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将于4月8日—13日进行,考生于4月6日起打印准考证。[详细]

    03-21 09-03大众日报
  • 济宁公交27日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

    3月27日,济宁公交将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线路走向为永旺购物中心—琵琶山路—车站东路—车站南路—渔皇路—会通路—奥体路—火炬路—小荷花路—南阳湖农场—东外环—石桥路—康泰路—文化路—接石线—石桥为民服务中心[详细]

    03-21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主城区5处城市驿站陆续成市民港湾

     3月18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推进的城市驿站项目亮相济宁主城区,目前竹竿巷城市驿站、龙行公园城市驿站、百花公园城市驿站和倪家胡同城市驿站4处投入使用。环城北路城市驿站已完成建设,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详细]

    03-20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机场夏秋季航班时刻表来了,请您查收

    2021年3月28日起,济宁机场将执行全国民航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济宁机场新增至杭州、武汉、银川、威海航班,每日一班,加密济宁至深圳航班为每日一班。[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