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水文科普走进兖州博物馆

2021-03-23 10: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建强水文文化,济宁市水文局与兖州博物馆一起围绕1988年泗河出土的长7.5米、重1539.8公斤的“康熙镇水剑”,举办了“探秘水尺的前世今生 3.22世界水日济宁水文科普走进兖州博物馆”活动,兖州的4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水文科普志愿者们以兖州博物馆收藏的具有观测水位作用的“康熙镇水剑”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生动形象的动画演示带着小朋友及家长们一起走进水文的世界,为大家讲解了古代观测水位的方式、水尺的演变、水文的变迁,展示了现代化的测验设备,并带领大家动手做水质分析实验,体验水质实验的神奇与乐趣。

  下一步,济宁市水文局将持续探寻水文历史沉淀,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讲好水文故事,打造济宁水文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