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召开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对接会

2021-07-12 10:3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科技局联合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对接会。

  会议解读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及风险补偿工作流程,与各合作银行就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讨论;介绍了兖州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情况,围绕政策初衷、放贷对象、贷款备案、补偿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签约银行在学习政策、开展企业专访、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各合作银行对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的了解,提升了放贷信心,将对促进兖州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由商业银行提供,面向经国家认定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企业进行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的科研活动。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实行备案管理,符合备案条件的纳入风险补偿范围,风险补偿实行省、市、银行共担原则,省、市风险补偿金各承担35%,银行承担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