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鼓楼街道四举措促进就业惠民政策落实

2021-08-26 10: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兖州区鼓楼街道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主线,充分运用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服务功能,狠抓就业和惠民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强化包保措施

  鼓楼街道实行工作人员包村入户长效工作机制,将劳动保障各项任务指标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形成人人有分工、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氛围。

  广泛宣传,普及政策

  为了让惠农政策家喻户晓,鼓楼街道通过印发各类宣传品、张贴标语等方式向居民开展政策宣传普及活动。街道共印发致群众的公开信4000份,宣传布幅及公开栏23个,人流密集处举办集中宣传活动6次,确保将中央、省市的就业惠民政策原原本本传达给群众。

  进村入户,掌握就业情况

  由鼓楼街道牵头,各村(社区)协理员组成若干工作组深入村(社区)居民家中走访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再就业等各项惠民政策,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劳动就业情况,了解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意向,为有效开展对接服务提供翔实的人力资源动态数据。

  强化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

  鼓楼街道定期组织基层平台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每名窗口人员不仅要熟悉本职业务,还要学习掌握相关政策业务,强化协作配合,让服务窗口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再就业小额贷款等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鼓楼街道用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引导、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并带动更多的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