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多元化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2021-09-01 16: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张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园园 济宁报道

  近日,兖州区建筑装配式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首期培训班正式启动,240余名在职参保职工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兖州区全力加速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截至到目前,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实名制录入7020人次,其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823人,就业重点群体培训1792人次,农村转移劳动者培训3664人次。

  基地培训促定向就业

  以兖州区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兖州华勤通力培训学校、兖州区联诚职业培训学校等企业职业培训机构为基地,注重对企业新入职员工和在职老工开展联合惠企培训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区、校、企”联合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参训学员全部实现了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订单培训促体面就业

  兖州区根据企业的业务对接、用工需求等情况,“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培训方案,把技能培训政策落到实处,使学员培训后真正实现稳定就业和体面就业,惠及企业新入职员工和在岗老职工共计4823人。

  “技能+创业”培训促转移就业

  兖州区备案技能培训机构、政府招标认定的创业培训机构联合各镇街(乡村),开展“技能+创业”进乡镇专题培训,积极对接农村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惠及1792人,培训后的灵活就业反馈率80%以上。

  大学生创业培训促自主创业

  兖州区依托政府招标认定的培训机构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创新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今年开展创业培训2期,共惠及171名高校毕业生。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

    当前,济宁市正在大力推进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重点改革项目“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基地’育人模式实践探索”的深入研究和实施,立足课堂和基地,着眼体验和实践,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创新。[详细]

    09-01 09-09中国教育报
  • 济宁推进供给侧改革 发展现代农业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以工业思维抓农业,以产业兴旺突破乡村振兴,聚力攻坚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重点工作。[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 家中留人!济宁这些小区注水试压时间公布

    目前,运河热力供热系统已整体具备试压条件,自2021年9月10日起,公司将依次分批对区域内小区进行注水试压,请广大热用户及时关注您所在小区的试压时间、注意事项及相关信息,在试压时间内请务必家中留人,防止设施漏水损坏物品。[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实施企业“攀登工程” 济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市“十四五”规划中“八个强市”战略之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工程,支持企业攀登进阶、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最新雨情!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信息,8月28日14时至8月30日7时,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鱼台李阁128.9毫米。[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
  • 1—7月济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完成进出口346.4亿元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产业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重点领域呈现积极变化,7月份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复苏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态势。[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