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让残疾儿童在家门口尽享“五为”服务

2022-05-1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金瑞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金瑞舟 济宁报道

  5月14日,兖州区新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时而书声琅琅,时而欢声笑语。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志愿者们正陪伴10多名残疾儿童“过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尽享“五为”服务。

  “组织教育、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关注残疾儿童、爱心呵护成长’主题活动,让残疾儿童在家门口尽享‘五为’服务,这样的优质项目我们常年坚持。”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鸿飞说。

  活动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开始,爱心志愿者们挑选了精美的绘本与他们一起诵读。“今天有这么多爱心志愿者的陪伴关爱,我这当妈的非常感动。”童童妈妈说。

  在彩泥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志愿者在一旁协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制作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太阳花作品,热爱军事书籍的孩子还制作了一辆迷你坦克。

  “关爱残疾儿童活动,承载的是志愿者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新驿镇残联理事长马春玲表示,今后将凝聚更多爱心志愿者的力量,开展更多的教育助残、文化助残项目,让爱的阳光照耀全镇每一个残疾儿童的心灵。

  据了解,新驿镇主动靠前帮助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子女解决受教育问题,2021年共为98名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子女发放教育补贴7.17万元,为30多名残疾学生捐赠了健身器材和图书。新驿镇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应助尽助政策,对20多名农村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救助,为8名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补贴8600元,为残疾儿童免费配发助听器10多个、儿童轮椅7辆、拐杖3副。这一系列措施,既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又为提升残疾人群体文化水平增加了一份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