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晕倒 兖州民警急速救护

2022-06-2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韩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韩坤 济宁报道

  近日,兖州一名老人在家中晕倒,生命垂危。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成功挽救老人生命。

  6月16日0时许,兖州公安分局颜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颜店镇驻地有一老人晕倒。值班民警顾浩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此时一老年男子躺在草席上,其女儿正在给其做心肺复苏,但老年男子无任何反应。顾浩询问情况后查看发现老人呼吸、脉搏都已非常微弱,几乎无法感知。

  情况紧急,顾浩立即让辅警联系并催促120急救人员,同时继续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一分钟后,听到老人呼吸的声音,顾浩又将老人侧身,并不断拍打其后背,老人呕吐一阵后,恢复了自主呼吸。此时,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顾浩带领大家配合急救人员迅速、安全地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后经了解得知,老人系因饮酒加身体基础疾病才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经过及时救治,目前老人身体恢复良好。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