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区创新“线上”评审工作方式 助推项目审批再提速

2022-09-22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程丹丹 张童

专家评审线上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程丹丹 张童 济宁报道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节能报告评审会在济宁市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五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专家评审会通过网络办公系统进行。

  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济宁市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启用审批事项“不见面评审”平台,借助互联网视频直播工具,在公开、公平、公正前提下,实现审批项目远程评审。

  “这种方式的节能报告评审会,对建设单位来说,能够确保项目尽快实施。对专家来说,可通过这种方式,不出家门即可顺利参与评审活动。”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科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了解,参加这次“网络评审”的项目有山东泰毂工业科技有限公司铝镁合金轮毂生产项目、山东易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5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改建项目、济宁市兖州区龙腾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橡胶硫化促进剂CZ生产项目,尤其是山东泰毂工业科技有限公司铝镁合金轮毂生产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这次节能报告审查为补办手续。为有力保障企业按时完成项目手续办理,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联合多个部门深度了解企业的情况,同时组织专家进行项目的评审工作。“兖周到”项目管家创新开拓新的审批模式,依托腾讯会议APP,将节能报告评审会议搬上云端,让各位评审专家与项目编制单位线上“云聚集”、视频“面对面”,高质高效对3个项目进行了“云端评审”,切实做到了特殊时期审批“不断档”、服务“不打烊”,保障手续办理工作稳步有序高效推进。

  会上,各评审专家与项目编制单位隔空连线,线上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各位专家一一指出报告中出现的问题,专家组讨论汇总专家意见。会后,“兖周到”项目管家迅速整理“专家意见清单”,发送至企业邮箱,跟进后续手续办理,为企业提供咨询辅导、帮办代办等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服务。

  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方法,聚焦群众难点问题,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多模式审批方式,深度梳理、精准对接及信息共享等改革措施加快行政审批许可手续办理,打通企业堵点、痛点和难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攀登目标。

  下一步,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根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