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食品安全 济宁市兖州区举办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

2022-11-18 12: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近日,由济宁市兖州区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市兖州区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第482期山东科学大讲堂——“聚焦食品安全: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专题讲座”在济宁市兖州区检验检测中心举办。

“聚焦食品安全: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有济宁市兖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干部职工、济宁市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管理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济宁市兖州佳兴混凝土有限公司职工、济宁市兖州嘉隆实业有限公司职工、山东兖丰种业有限公司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参观实验室

  活动中,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王艺霖作了“聚焦食品安全: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专题讲座”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农药残留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提高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随后,参与活动人员逐一参观了实验室。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通过展示检验检测仪器,介绍农产品、饮用水检验检测的实验环节,更直观、立体地普及了检验检测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下一步,区科协将立足科学知识传播和普及的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及农药残留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兖州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食品安全和经济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