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7-01-11 16:2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孔峰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孔峰)邹城市强力推进燃煤机组和工业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建设力度,实施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达到环保管控要求,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记者在邹县发电厂#5机组脱硫及烟尘超低排放改造现场看到,设备改造后不仅能够实现节能,而且能够大大减少二氧化硫及烟尘的排放。

  邹县发电厂5#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投资2亿元,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邹县发电厂生产技术部灰水专工马金刚:“进行了低温电除尘器改造、脱硝改造、脱硫改造等一系列改造,实现烟气超低排放的要求。”

  为达到“脱硫、脱硝、除尘”全方位、全过程超低排放的绿色环保管控要求,邹县发电厂对全厂八台机组全部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已顺利完成6台机组的超低改造项目,并通过了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验收,其余2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邹县发电厂节能环保部副主任林福海:“我厂经过一系列的环保改造,排放标准达到了燃烧天然气的水平。”

  在邹城市的7家燃煤电厂,共有25台火力发电机组和8台10蒸吨以上工业锅炉列入《济宁市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16.1亿元,其中2016年改造21台,2017年改造12台。邹城市采取定期调度、企业包保、督办通报等措施,全力全速推进超低排放工程建设。截至目前,2016年21台机组、锅炉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今年年底前,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后,每年概算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5000吨、氮氧化物12500吨、烟粉尘7600吨,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1 15-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
  • 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QQ截图20170110092643.jpg

    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详细]

    01-10 09-01济宁晚报
  • 济宁将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QQ截图20170109104526.jpg

    经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由济宁市住建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旁听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10 08-01济宁日报
  • 俩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招考15人 周四开始网报

    QQ截图20170109104757.jpg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和岗位汇总表,其中两家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8个岗位共招考15人。报名时间为1月12日,笔试时间为3月19日。[详细]

    01-10 08-01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