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司机酒后驾驶被抓现行 竟让弟弟“背黑锅”

2017-01-15 11: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酒后驾车被抓了现行,掏出的竟是其弟弟的驾驶证。8日,邹城交警部门看穿了这一伎俩,除了酒驾的处罚,还被罚款4000元,并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1月8日,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东门里大街开展酒驾查处工作,这时一辆鲁H6****牌照的皮卡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这辆皮卡车驾驶员看见民警后迟迟不敢上前,并打方向准备离开,民警察觉异常,立即上前检查。

  驾驶员把车窗摇下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立即对该驾驶员的驾驶证与行驶证进行检查,检查驾驶证时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有些异常,立即上报指挥中心进行进一步的信息比对。经比对,确认该驾驶员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其现场提供的驾驶证所有人为该驾驶员的弟弟。原来,该驾驶员把驾驶证上弟弟的照片抠掉,把自己的照片放了进去,想借此以假乱真,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

  最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4000元的处罚。同时,因其涉嫌伪造变造驾驶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民警随后将其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没大门没窗户没铺路 邹城泰和领秀城边施工边交房引争议

    QQ截图20170112165814.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爆料,由兖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邹城泰和领秀城本已逾期未交房在先,如今小区还在施工,开发商居然要求业主收房。[详细]

    01-15 10-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出生2天婴儿因重病转院北京 济宁交警全程护送筑起绿色通道

    QQ截图20170113085229.jpg

    刚刚出生仅2天的婴儿,因为内脏长有肿瘤急需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襁褓中的婴儿不耽误救治,济宁交警全程护送,顺利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详细]

    01-15 10-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