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县发电厂护树爱心屋彰显精益管理好形象

2017-01-16 15:3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闫曙光

  东方圣城网讯 在喜迎春节之际,走进邹县发电厂大院映入眼帘的幼儿园圣诞小屋披上了节日的盛装,道路两旁的香樟树也住进了自己的爱心小屋,金灿灿的阳光下到处洋溢着暖洋洋的节日好氛围,给冬日的邹电带来温暖温馨的靓丽好风景。 

  入冬以来,该厂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广大员工,自己动手废物再利用制作护树爱心屋,用行动彰显了精益管理好形象。员工们立足现有条件精心利用树木修剪枝干,细心收集苗木运输使用过的草绳草苫子,以及篷布和塑料布集中再利用,对主干道两旁香樟等耐寒性差的苗木扎起了爱心屋,对入秋绿化不久的嫩小苗木捆绑了防护绳,对冬前绿化不久的草丛盖上了树叶子,对所有树干刷涂了石硫合剂防护层,并在冬前集中进行修剪整理浇灌和除虫洒药,提前做好绿化区域安全越冬精益防护工作。 

  节日期间,济宁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会议的代表参观邹县电厂,代表们看着别样的温暖小屋连声称赞,对员工们用心工作、精益管理的好行动一再点赞。其中一个绿化专家级的老师傅专门夸口:“春天我来过邹电,到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样子;今天这冬日爱心小屋暖洋洋、千树万树住新房的样子,看着好温馨好温暖!”。 

  去年以来,邹县电厂认真落实全员全方位精益管理方案,精心制定部署全员全过程精益创效措施,大力激发一线员工岗位创新创效热情,广大员工立足本职踊跃精益创新收到好效果。前两天全厂专门召开精益改善成果评审发布会,来至基层一线员工创新提炼的11项成果获得了企业管理创新专项大奖,又一次推动了全员精益管理提质增效。 

  (通讯员 闫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