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 公布举报电话

2017-01-17 11: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寒假期间是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有偿办班的高发期。近期以来,邹城市通过完善机制、强化教育、专项整治等方式,三箭启发,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下发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通知,公布举报电话,构建“市-镇-校”各负其职、通力合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师德教育,培养“四有老师”。引导各学校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承诺书、宣誓等多种形式,组织中小学教师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师法》,认清当前正风肃纪的大形势,切实增强讲政治、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坚持做到廉洁从教、依法执教,争做 “四有好老师”。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实行“一票否决”。以巩固提升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遵规守纪”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健全师德考核、师德承诺、违规查处等规章制度,作为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持“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查比到底”,促进有偿补课整治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