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山镇强化举措狠抓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01-18 10:5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路延

  东方圣城网讯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峄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食品安全网格管理制度,重点加强村级第一网格的监管和反应机制;建立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制度。结合辖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加强食品专项检查,结合春节食品消费特点,对辖区内人员集中餐饮场所、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加大对粮油、肉及肉制品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和制售假劣食品行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收缴过期变质食品、饮品15余斤。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和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全镇出动宣传车30余次,张贴标语500余幅,发放明白纸8000余份。 

  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食品药品安全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信息,果断有效处置,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通讯员 路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