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县发电厂获“五星级发电企业”称号

2017-01-18 10: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猛

  东方圣城网讯  1月16日,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邹县发电厂喜获集团公司“五星级发电企业”称号,继续保持文明单位称号。 

  2016年,在地方政府和华电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邹县发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强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保安全、提效益、推创新、促发展,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该厂在过去的一年里,邹县发电厂坚持把安全环保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强责任、重监管、抓闭环,异常、障碍、降出力同比大幅下降。完成5台机组环保技改并通过验收,全厂8台机组实现全脱硫全脱硝、6台机组实现超低排放运行。被评为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标杆企业、山东省能源监管办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企业第12次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 

  在精益管理、提质增效方面,该厂深化“六化一体”全方位精益化管理模式,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成为集团公司全面推行精益管理试点单位;被评为华电集团公司五星级发电企业,荣获华电国际公司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加大管理创新力度,《三维可视化设备诊断与管理的研究应用》荣获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四部曲精密点检管理模式的实践应用》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特等奖;《发电企业数字化决策支持系统的开发与实践》荣获中国智慧电厂创新成果奖。4项科技成果通过集团公司评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年度发电量、供电标准煤耗、综合厂用电率等指标较好完成。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7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980万平方米;厂区屋顶光伏项目通过上级公司审批,获得济宁汶上阳城10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开发权,新能源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通讯员  王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