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中为禁止有偿家教“立状严责”

2017-01-18 17: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顾兴殿

  东方圣城网讯 邹城一中从紧从严禁止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在与全体教职工郑重签订《邹城一中教师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邹城一中关于抵制有偿家教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基础上,环环扣紧,步步跟上,设立“两条线”,再立“军令状”,对有偿家教“零容忍”。一是校长与级部主任签订《邹城一中关于严禁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补课的责任状》,二是学校纪委书记与级部纪检委员签订责任状,做到加大监督力度、制约力度、管理力度。 

  《责任状》明确要求级部主任要引导教育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提醒教师自觉遵守,不得利用假期或其他休息时间,有偿给学生补习功课或辅导作业;不得受聘于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带课或兼课,以获得非正常收入;不得动员、组织、诱导本校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相互介绍学生提供有偿家教生源。级部主任是本级部严禁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补课的第一责任人,本级部若出现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等违规行为,学校除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罚外,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其责任人给予或建议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两条线”立状,确保各级领导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全校上下、校内校外严禁有偿家教的集体合力。 

  (通讯员 顾兴殿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