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国土资源局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

2017-01-18 17: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浩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对全市4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走访群众160户,宣传普及地灾防治知识,发放避险卡、明白纸900份;组织16家非煤矿山企业召开座谈会,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对允许生产的5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整治整改到位。对上争取资金2700万元,立项实施张庄镇魏口村崩塌等5个治理项目,可恢复矿山生态环境252亩,保障50余户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督促非煤矿山企业严格履行矿山恢复治理义务,提升整治标准,打造绿色矿山。 

  三是机制建设到位。健全完善地灾防治应急体系,打造市、镇、村、检测员四级群防群测网络;探索建立绿色矿山标准评价体系,鼓励企业积极提升工艺水平,减少环境污染及资源浪费;聘请专业安全环境技术公司,提供安全技术服务,增强了安全风险预防控制能力和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