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兖矿第一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2017-02-06 16: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陈树彬

  东方圣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月5日上午,邹城市兖矿第一小学利用寒假政治集训有利时机,在多功能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学校工会主席张伟艳讲座的题目是《遵纪守法,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讲座中,她旁征博引,从不同层面对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简要论述,并且精辟阐释了师德的内涵,明确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济宁市教师“十不准”》为依据,重温了师德师风的具体内容。此外,她还对新时期教师的师德现状和困惑进行了认真解读和细致分析,倡导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尽责任来积极践行师德,切实履行《教师礼仪规范基本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进一步提升师德标准和境界,始终把热爱学生、严慈相济作为职业之本,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张主席的讲座入情入理,句句实在,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给全校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会后,有的教师情不自禁地赞叹:“这样的讲座很贴心,很实在,很温暖,使我们知责任、明底线,受益匪浅!”有的教师兴奋地说:“这次讲座真是鼓舞人心,激情澎湃,真不亚于一场及时雨啊!”还有的说:“新学期,咱们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吧!”(陈树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