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泉街道“四风”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2017-02-28 09: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今年以来,千泉街道立足基层,面向群众,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有力促进了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提升了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一是严肃党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街道党工委要求机关干部从严律己,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网络。强化党风廉政监督,制定《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群众来访接待制度》等工作制度,建立街道、村居两级党风监督组,不定期检查、定期考核,对于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干事”等失职、渎职现象,从严处理,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端正学风,提高与时俱进能力。始终将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新观点作为推动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动力,严格要求机关干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更好的服务各线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理论学习与走访调研,撰写理论文章及调研报告,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决策能力和创新意识。建立完善干部学习制度,采取“自学式、互动式、课题式”学习模式,以观看影片、座谈、党课等形式加强机关干部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党史理论、形势政策的学习。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共撰写理论学习笔记80本,开展党课50余堂,召开座谈会70余次。 

  三是改进政风,提高一线破难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机关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服务基层一线的能力。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实行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不错漏基层问题,不敷衍群众诉求。健全完善干部联系社区制度,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月至少走访社区不少于4次,做到“社区有需求必到、重要活动必到、重大事项处理必到、重大问题发生必到”,在走访中了解基层实情,解决具体问题。 

  四是转变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严格履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要求,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营造机关新风新貌。街道提倡开短会、写短文、讲短话,可以用文件传达的内容不开会,可以口头传达的内容不发文,让机关干部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开展中去。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实施“四节约一压缩”行动,即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话费、节约用纸,压缩开支,从源头上、过程中大兴勤俭之风,切实扼杀个别干部的铺张浪费习惯。(通讯员 王丽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