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系统内典型案件警示录》送上“廉政大餐”

2017-02-28 09: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孙平

  东方圣城网讯 邹城市国土资源局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从政为官的廉政教育,坚持把廉政警示始终走在廉政建设的前头。近期,邹城市国土资源局纪委编写了《国土资源系统典型案件警示录》,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廉政大餐”。 

  但凡出事者,皆因思想上不设防线,心里头不设底线,行为中不设红线,不知敬畏,我行我素。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敬畏之心,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法规红线,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谨防被“设局”、被“下套”、掉陷阱。《国土资源系统典型案件警示录》选取了全省国土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犯罪人员涉及市、县国土资源局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基层国土资源所负责人、一般工作人员。这些人员走上犯罪道路,既有思想滑坡、信念动摇、律己不严等起决定作用的内因,也有监管不力、制度缺失、环境影响等不容忽视的外因。警示录从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方面讲述了腐败分子违纪违法的犯罪事实,从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腐败、生活上腐化、监管弱化、制度不严等多角度剖析了违法犯罪的主要根源,从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堵塞管理漏洞、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预防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措施和建议。 

  全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这本《警示录》作为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实用教材,从中汲取沉痛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 

  (通讯员  孙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