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县发电厂管理创新成果喜获佳绩

2017-03-13 09:4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刚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从山东公司传来喜讯,邹县发电厂参加华电山东公司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评审发布的四项成果从39项成果中脱颖而出,两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另外两项成果获得二等奖,获奖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在山东公司前列。 

  2016年,该厂紧紧围绕精益管理、提质增效中心任务,以“完善就是提升,改进就是创新”的创新理念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着眼热点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管理创新成果。获得一等奖的《“321”内控风险防控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大型火力发电厂节能环保流程化管控模式的开发与应用》和获得二等奖的《城市热网空间网络化管理云平台构建与应用》《积分制管理提升青工积极性探索》等四项成果便是其中优秀的代表。 

  作为全厂管理创新牵头组织部门,企划部不断加大管理创新过程管控力度,对各部门管理创新项目选题、立项、计划、实施、效果检验、成果发布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过程监督和提炼指导,确保各部门管理创新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深化精益管理、促进提质增效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下一步,企划部将拉高标杆、统筹资源、协调推进,着力构建“厂、部门、班组”三位一体的管理创新新格局:厂层面以全面推进精益管理为抓手,运用精益管理的理念和工具,开展系列“浪费”改善活动,大课题、小改善同步推进,实现消除浪费、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的目的;部门层面以管理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设备升级改造、运行方式优化、管理模式创新等方式方法,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班组层面以QC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全员质量管理活动,以小发明、小创造推动小节能、小改善。(李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