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泉街道开通政务服务公众号 搭建党群“连心桥”

2017-03-14 10:3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丽娟

  东方圣城网讯 “以前到政府办事不知道流程,要来回跑好几趟,现在打开手机都一目了然了,方便多了。”昨天,千泉街道小屈村村民赵洪敏在街道工作人员指导下,下载并打开该街政务服务公众号,查询农村低保办理事宜。   

  据悉,今年年初,该街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出一款政务服务公众号,设置了党政公开、便民服务、村务公开、美丽千泉等板块,将党务、政务、村务信息送到手机终端,方便群众了解惠民政策,查询办事流程,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化时代,如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高高在上’的政务服务‘接地气’,我们最终在手机上找到了答案。”该街党委书记梁富华称,“我们在公众号上公开各种信息,让群众监督更彻底;开设书记信箱,让群众诉求渠道更畅通;专设服务大厅,让群众生活更方便。”  

  为实现公众号长效运行,该街落实专人负责制,抽调1名业务骨干负责协调,各部门落实专人负责每月数据信息更新,并将运行情况纳入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公众号开通以来,已有1000余名群众查询并下载,110人次办理相关业务。(王丽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