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将在山东邹城举办

2017-05-25 18:10: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郝亚松

  舞盘雅乐传承邹鲁儒风,创新竞技展现青春风采。2017年5月26日-28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将在山东邹城举办,围绕“舞盘雅乐”赛事主题,充分展示孟子故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当代大学生拼搏奋进的科技创新精神及邹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主题“舞盘雅乐”源于我国传统礼仪游戏“投壶”,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鼓励科技创新、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的同时,让参赛学子体验孟子故里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

  另悉,目前邹城已成功承办了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及首届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峰会等产业高端合作交流活动,先后设立了两支规模1亿元的科技创投基金,成立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并与库卡机器人(上海)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行业巨头、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诺博泰智能机器人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为该市加速形成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壮大机器人产业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郝亚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