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泉街道:第一书记秣马厉兵备战“三夏”

2017-06-07 10: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丽娟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丽娟)连日来,千泉街道各驻村工作组立足一个“早”字,积极组织和引导干部群众做好以机械、技术、物资、服务为重点的“三夏”生产备战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分包责任制早落实。该街道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层层分包责任制,做到第一书记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包困难户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职责和目标。 

  秸秆禁烧早宣传。要求各村居利用广播进行禁烧宣传,每天不少于3次,悬挂横幅不少于10 条,临时性标语不少于20条,宣传教育群众科学利用秸秆,杜绝焚烧秸秆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农资准备早着手。组织派出所、工商所、农业办等部门共12人的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农资市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三夏”生产物资的安全供应。目前,已准备玉米、花生等优良种子5万公斤,农药1吨。 

  操作技术早培训。充分利用远教平台,第一书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技术推广视频,邀请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技术强化和安全生产培训,目前已办培训班3期,共培训各类农机手及维修人员65人次。 

  帮扶摸底早行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入户走访,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对老党员、军烈属、贫困户、留守妇女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开展“一村一个帮扶队”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帮扶,确保“三夏”生产不落下一户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