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大束镇首届葛炉山油桃采摘节开幕

2017-06-16 09:1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初夏的葛炉山处处绿意盎然,万亩桃园挂满了透红的果实。6月10日上午,邹城市大束镇首届葛炉山油桃采摘节开幕式暨儒学进乡村之“乐民家园”启动仪式在葛炉山景区举行。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孟子研究院特聘儒学大家、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来先生,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先生,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孟子研究院特聘副院长李存山先生,光明日报国学版主编、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梁枢先生,中山大学教授、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杨海文先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孔德立先生应邀出席;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邹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建,邹城市政协副主席孟淑勤出席启动仪式,邹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陈来先生与王志民主席共同为“乐民家园”揭牌,赵永和书记向首个儒家文化示范村——大束镇西山头村授牌,李存山、王中江、梁枢、杨海文、孔德立、孟子研究院机关干部及“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代表与“乐民家园”西山头村学生代表爱心结对,为他们赠送了儒学经典书籍及学习用品。同时为“寻美大束”外宣作品获奖者进行颁奖。

  袁汝旭代表孟子研究院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活动情况。他讲到,此次活动是孟子研究院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求,探索孟子思想应用普及的具体行动,通过乐民家园的建设,提升村风民风,推动村居建设发展,用孟子思想不断影响、提升百姓生活水平。

  孔庆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邹城市按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邹东深呼吸·山乡慢生活’乡村旅游品牌,生态邹东正逐步成为鲁西南重要的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区。

  本次采摘节作为邹城市“春赏花、夏采摘、秋收获、冬体验”四季主题旅游活动之一,以“乐享大束·桃醉其中”为主题,此次采摘活动,不仅为广大游客安排了采摘品桃体验、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还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有机结合,让广大游客采摘油桃,感受儒学,尽情享受大自然。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周边2万余名游客来到葛炉山景区采摘。

  近年来,大束镇依托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以节庆为载体,深挖乡村旅游特色,积极探索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成功举办了葛炉山首届桃花节等系列活动,推进旅游与农林业、美丽乡村融合,做好做强“农旅结合”文章。同时,该镇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万亩葛炉山流域退耕还林区,新建风车、热气球等多处景观节点,打造向日葵、油菜花花海田景点,来葛炉山踏青赏花游玩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邹东深呼吸”近郊游品牌逐步树立,为拉动大束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现伟 韩强 王齐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