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石墙镇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投运

2017-07-18 11:2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日,邹城石墙镇凡山村张启平等4家农户安装的共21.6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试点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试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镇扶贫办积极争取协调,经与凡山村干部、贫困户共同协商确立的“光伏发电”重点扶贫项目。由邹城农商行石墙支行直接贷款给扶贫农户,而后通过招标光伏企业完成建设阶段。张启平等4户是首批“光伏发电”试点扶贫对象,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均发电量为3万度电左右,纯创收约2.6万元,所产生的经济收益前10年用于归还农商行贷款本息6.5万元左右,后15年所产生的收益全部归于贫困户支配。

  石墙镇第一个光伏扶贫试点项目的落成,让凡山村借光生金,进一步增强了扶贫项目的“造血”功能,将为完成全镇脱贫攻坚目标走出的又一条脱贫致富路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