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加强年轻干部 跟踪培养

2018-05-28 17: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邹城市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动态完善年轻干部后备库,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重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激发了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充分培养锻炼,增强实际本领。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抽调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指挥部、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窗口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从市直部门单位和镇街科级干部、优秀中层干部中抽调人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从镇街和市直部门选派41名年轻干部到村担任支部书记。结合全市“三重工作”推进和“四区同建”需要,从市直部门、镇街遴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相关中直、省直部门挂职,跟班学习经济项目审批、重大资金扶持、惠农项目落实、民生政策实施等领域工作,协助做好相关重点事项的协调推进。积极与经济发达县市区沟通协调,确定无锡昆山市、苏州张家港市、嘉兴南湖区、深圳南山区等为学习标杆,选派重点部门优秀年轻干部赴发达地区跟班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经验、提升能力。

  强化战略储备,积蓄后备力量。结合全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将各单位优秀中层干部推荐工作和培养选拔干部结合起来,发现掌握一批表现优秀的干部,根据干部成熟度建立起年轻干部后备库。拓宽选人视野,看重发展潜力,面向镇街、村(社区)、市管企业优选一批年轻干部补充到后备干部信息库。结合全市13个指挥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特别出色的干部,打破论资排辈、隐性阶梯,纳入年轻干部后备库重点培养。开发建设干部成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将年轻干部后备库作为系统重要模块,实现年轻干部后备库管理信息化。强化日常管理考核,经常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现实表现,根据表现情况及时帮助提醒。

  优化成长路径,重用优秀干部。结合平时调整,用好年轻干部后备库,着力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观念,成熟一批、使用一批,真正把那些有真才实学、有群众基础、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出来。注重在发展一线、维稳一线、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真正把经过重要考验、实践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加大对乡镇干部的提拔重用力度,对在急难险重工作和经济发展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志,优先考虑提拔到重要岗位。在市直部门调整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干部进行了摸底调研,一批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得到提拔使用,一批表现出色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