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活动

2018-06-04 17:1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国家版图意识,积极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抵制“问题地图”的良好社会氛围,邹城市国土资源局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积极推动“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少儿手绘地图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共青团邹城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青少年宫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少儿手绘地图(邹城赛区)活动,制定方案、印发通知,各单位相互配合、多方联动,积极推动少儿手绘地图竞赛活动在全市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国土网站、邹城外宣网站、广播电台、新闻媒体等,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大赛通知,充分结合日常动态巡查,积极广泛宣传手绘地图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参与比赛的具体事项,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参赛氛围,不断扩大全市群众、少年儿童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积极推进,确保活动实效。按照全国手绘地图大赛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加强组织引导,及时跟踪推进。本次大赛分设少儿组和少年组,在邹城市国土资源局、市妇女联合会、市青少年宫等分设报名处,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30日,全市7岁至15岁少年儿童均可参加,7月份收集作品并组织专家评审、公布获奖名单、发放奖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共20名、优秀奖20名。活动结束后,推选4名一等奖参加济宁市、山东省和全国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