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举行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

2018-08-0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6日讯  近日,由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行。

  论坛以“机器人产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旨在通过“政产学研用”多轴互动,搭建起开源的、普惠的、标准化的产业转型平台,倾力推进山东由“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跃升。

  主论坛上,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与邹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国评中心秘书长郝玉成、国评中心副秘书长王爱国、工业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分别作了题为《发展智能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面临的挑战与创新路径》《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国评中心功能设置及成果介绍》《智能制造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同步举办机器人标准化发展、机器人检验检测技术、机器人认证认可发展三个分论坛,同时举行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邹城)合作恳谈会,组织邹城机器人企业与国内著名标准检测认证机构、机器人生产集成商进行广泛交流,深入对接,以期达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兴共荣的新篇章。

  记者在论坛中了解到,邹城市围绕发展壮大机器人产业,搭建起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中心、机器人产业园和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等高端载体平台,建成诺博泰、珞石、硅步等龙头项目,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企业达27家,连年承办全国、全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及工业电商大会,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作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最佳推动力,山东省已有机器人企业近百家,形成了包括产品研发、整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涌现出了一批弧焊、喷涂、搬运、码垛、装配领域的优势机器人产品。目前,济宁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把发展机器人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超前谋划,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市机器人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