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大棚种出了“白木耳” 销售那叫一个火!

2018-12-08 16:1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说起木耳,大家立即会想到那种黑黑的,可您见过白白的木耳吗?近日,邹城市石墙镇西纸坊村村民就种出了这种洁白似玉的木耳,销售那叫一个火啊。

  玉木耳状如耳朵,是一种新兴的可人工栽培的菌类,具有清肺益气、降血脂、降血浆胆固醇、抑制血小板聚集等诸多特殊疗效。但是生长环境极其苛刻,温度必须保持在20度以上25度以下。承包户们都是第一次种,缺乏经验,驻村干部又帮忙在村里建设了农科驿站,高薪聘请专家定期上门指导。

  从营养价值和栽培技术来说,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这个季节每斤新鲜的白玉木耳价格在17元以上,干木耳价格为80元以上,即使是在春夏秋三季价格居高不下。邹城市纪委驻村第一书记李登明介绍:“我们为了解除老百姓的销售难题,和恒发食用菌企业签订合同 由他们兜底回收,这样大大消除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老百姓发展的积极性非常高。下一步我们想借助农科驿站的优势继续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争取在现有6个棚的基础上继续扩大,通过做大做强,形成一个大的产业链条”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